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麗菜價跌 高雄大同醫院免費送又贈食譜

2018/12/11 12:21(12/11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1日電)高麗菜價跌,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今天向菜農採購2000顆高麗菜免費贈送員工和民眾,並加贈食譜,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領取,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盼帶動企業界共襄盛舉。

大同醫院挺在地小農,採購1000顆高麗菜免費贈送民眾,一早民眾就排隊領號碼牌等候,陳姓婦人說,醫院送免費高麗菜又提供食譜,對農民跟民眾都有益處,中午就可試著煮食,自己食用或分送親人都很適宜。

陳彥旭表示,採購1000顆高麗菜免費送民眾,希望可幫助農民度過難關,也依醫療專業分析高麗菜的營養價值,鼓勵民眾多採買高麗菜帶回家煮食,讓農民辛苦收成不會被白白浪費,也希望能吸引企業界共襄盛舉。

現場有專業營養師進行衛教高麗菜的營養價值,且製作高麗菜食譜發放,包含千層高麗菜、高麗菜捲、高麗菜絲手捲、高麗菜封肉、高麗菜泡菜等,讓人食慾大振,陳彥旭也決定再加碼採購1000顆贈送員工。

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吳月盈說,高麗菜屬十字花科蔬菜,所含異硫氰酸酯(Isothiocyanates)等有助抑制癌症發展與降低罹癌風險;豐富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問題;豐富維生素C、鈣質及鉀有控血糖、降血脂、抗氧化作用;低熱量可助必須體重控制卻又食量大的民眾,能夠增加飽足感,營養價值非常高。

邱姓農民感謝挺在地小農,他指一顆高麗菜種植成本超過新台幣10元,採收工人日薪要1000元至1500元,但目前一顆高麗菜售價跌破10元,根本划不來。

民眾歡喜領取高麗菜,吳月盈提醒拿回家後可先將外圍不新鮮、氧化的葉片剝除,並切除芯部,用保鮮膜包裹分切的高麗菜,也可在保鮮膜外圍再包上一層舊報紙,放入冰箱最低層的蔬果室冷藏,可保存較久。(編輯:翁翠萍)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