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將辦社區感染防疫演練 邀國軍化學兵參與

2020/3/3 10:15(3/3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將舉行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的實兵演練,並邀國軍化學兵參與。演習假想全國人口最多的新北市,面臨最嚴峻疫情考驗,也將邀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督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武漢肺炎防疫會議,並與29區區長視訊,要求密切與各團體、宮廟溝通與勸阻,嚴格規範各區不得舉辦大型活動,避免密集接觸造成群聚感染。

侯友宜說,若國內發生武漢肺炎社區感染,所有醫院一定要收治大量病患,防疫過程要想到支援的醫護人員很辛苦,要當醫護強力後盾,必須提供食宿、交通的貼心服務。

他進一步表示,防疫兵貴神速,其實與救災、救護一樣,需團隊與跨局處合作,他已邀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到新北指導社區感染防疫應變演練,這將是全國性的示範演練。

市府表示,社區感染實兵演練預計月中實施,除市府局處全面動起來,也將邀感染控制專家、國軍化學兵參加,透過中央與地方完整標準作業程序,讓全國各縣市觀摩學習。

侯友宜指出,實兵演練包括模擬社區感染時,如何收治大量病患。急救責任醫院的隔離病床規劃,輕重症病患分流,基層診所的物資補充,「演習很重要,規模也很大,是以新北市面臨疫情最嚴峻狀況時當作假想」。

侯友宜說,全國大概只有新北市有這樣的大演習,透過觀摩新北市府、消防、海巡、民間團體一起防疫,以及災後社區復原的作為,希望藉此建立標準流程,成為各縣市學習的模式,增加防疫信心。(編輯:洪學廣)109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