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舊金山線上論壇 分享經驗助灣區重啟之路

2020/6/20 16:26(6/20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0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美國舊金山官員和民間所舉辦線上論壇,分享新北防疫經驗給正在重啟階段、嘗試有限度開放的灣區城市。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在開幕影片稱讚新北成果。

新北市府秘書處今天表示,「新北.新常態:後疫情時代重啟之路」線上論壇,於台灣時間19日舉行,除新北市府與舊金山灣區城市官員參與,美國聯邦眾議員賈姬.斯佩爾(Jackie Speier)透過灣區城市聖馬提歐的市議員Amourence Lee宣讀致詞。

斯佩爾認為,跨國合作是這次全球對抗疫情的重要元素,也肯定台灣資訊透明、言論自由及媒體自由,是美國重要的夥伴。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在開幕影片致詞表示,新北市展現「台灣模式」,也能在城市層級大放異彩,在台灣內部也被公認為防疫模範。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美國加州是台灣民眾喜歡的旅遊、求學、工作及經商地點,矽谷有很多優秀的台灣創業家,人的連結讓他很關心舊金山灣區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

侯友宜說,台灣一直都沒有封城卻能成功防疫,新北的經驗正好提供給正經歷重啟(Reopening)階段、嘗試開放有限活動的灣區城市。新北經驗中的政府資訊公開透明與超前部署決策,民眾法治素養與自主健康管理意識,證明民主社會也可成功防疫。

舊金山市長辦公室主任馬克.錢德勒(Mark Chandler)視訊對談時表示,舊金山市長倫敦.布里德(London Breed)特別感謝新北在舊金山市最需要時,捐贈個人防護裝備以緩解醫院及社區所需。

新北市府秘書處長饒慶鈺表示,新北分享防疫物資與資訊,落實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也增進彼此城市關係,甚至讓新北廠商製造品牌在國際發光。

會議由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與灣區城市聖馬提歐當地的市議員、商會、亞太裔議員黨團、經濟發展協會等主辦。新北市府簡報分享者,包括副秘書長劉和然、教育局長張明文、社會局長張錦麗、經發局長何怡明及衛生局長陳潤秋,包含防疫解禁新生活的各面向。(編輯:方沛清)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