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延伸六塊厝 高市長藍綠白參選人交手政策主張

2020/7/13 18:13(7/13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民眾黨高雄市長參選人吳益政針對「高鐵延伸屏東六塊厝」方案質疑,主張經小港延伸到屏東更有效紓解交通壅塞。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說有區域平衡及工程考量;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盼高鐵先進高雄車站。

吳益政今天開記者會對「高鐵延伸屏東六塊厝」提出疑慮,並主張「高鐵延伸小港」的政見,他促高鐵經過小港機場再延伸到屏東最具效益。

他說,根據「六塊厝方案」,從高鐵左營站到屏東車站需時23分鐘,包括左營站到六塊厝15分鐘(含停留高鐵左營站時間)加上六塊厝到屏東車站8分鐘。搭乘台鐵新左營站直達屏東車站也是23分鐘;他說,政府投資新台幣554億元,結果沒有實質減少左營到屏東的交通時間,促交通專家出面說明,籲高雄市長參選人要表態。

他說「小港方案」更具效益;高鐵延伸至小港是2019年9月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交通部研擬的方案,但是交通部政治決定,並沒有採取延伸到小港。

吳益政主張高鐵延伸小港從高雄人口規模思考;現行高鐵左營站在相對北邊,對南高雄的居民很不便,盼延伸優先考慮小港地區,也可以解決中山四路的交通需求,進而以小港機場旅客量帶起高鐵運量,創造「左營-高雄-小港」交通三角樞紐。

有關高鐵南延案,陳其邁受訪指出,國家重大交通建設有區域平衡發展的考量,目前相關路網在國發會進行可行性核定階段;路線決策有工程技術、財務等評估,有其綜合考量的必要性,要尊重專業及專家意見做區域平衡及最佳的考量。

李眉蓁陣營回應,傾向高鐵經高雄車站並採「三鐵共構」,再行經鳳山到屏東。(編輯:謝雅竹)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