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大坵橋工程 徐國勇林佳龍盼能提升在地觀光

2020/10/25 21:21(10/26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25日電)大坵橋是馬祖首座跨海橋梁,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馬祖大坵島指出,完工後可結合大坵生態觀光,賞鹿不受海象影響,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場關切,期待未來發展馬祖觀光亮點。

道路建設是民生經濟及觀光發展的重要基礎,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北竿鄉公所興辦大坵橋,補助新台幣4.8億元,橋梁的長度494公尺,連結大坵與北竿兩島,完工後有利於兩島的自來水、電力等公共設施共享及救災運補,為大坵的觀光創造附加價值。

徐國勇今天視察馬祖大坵橋等工程進度,負責設計監造的建業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簡報表示,橋梁工程須克服海洋急流、潮差等天然挑戰,已完成32%進度,但因東北季風海象問題,潮差過大導致工程微幅落後,預計明年可追趕進度。

徐國勇指出,大坵橋預計在民國111年底完工,未來也將結合生態觀光產業,並維護管理大坵豐富的梅花鹿生態,希望大坵橋工程能克服天候限制,施工順利,盡快發展大坵觀光,未來推動國際暗空島,可為地方進行觀光行銷。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推動觀光是與內政部政策相關,未來將跨部會朝觀光立國方向邁進,希望可以找到馬祖的觀光亮點,例如媽祖在馬祖的升天祭朝聖之路、世界級生態景觀藍眼淚、具有最密集的地下坑道與戰地文化,未來拚觀光一定要拚馬祖的特殊體驗,達到口碑行銷。

林佳龍說,預祝橋梁工程順利成功,未來希望均衡發展,讓台澎金馬命運共同體,從防疫大國到成為觀光大國。(編輯:戴光育)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