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孟安馬不停蹄視察水情 屏東積淹水多數消退

2021/8/1 16:35(8/1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日電)西南氣流帶來旺盛雨勢,今天截至下午2時,屏東縣單日降雨384毫米,排名全台第8,上午有10多個鄉鎮淹水,下午淹水多數已消退,管制區剩7處,縣長潘孟安馬不停蹄視察水情。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屏東縣今天累積至下午2時所下的雨量達384毫米,在春日鄉大漢山測雨站,排名全台第8,38小時累積雨量達542毫米,排名全台第10。

今天屏東縣有10多個鄉鎮的低漥區淹水,包括林邊鄉、佳冬鄉、枋寮鄉、萬巒鄉、鹽埔鄉、琉球鄉等,多處道路淹水嚴重,造成交通中斷,有些地方淹水達40公分,台17線和台1線上午一度交通中斷。

屏東縣上午9時成立「豪雨災害應變中心2級開設」,淹水情形到下午2時因雨勢逐漸減小而消退,27處淹水區到下午3時只剩下7處管制,枋寮鄉因淹水嚴重一度撤離22人,全縣停電曾高達6774戶。

潘孟安今天一整天冒雨從北到南巡視一趟,掌握淹水熱點狀況。他表示,淹水的多數是因土地問題公共設施不足的地區,縣府會持續努力改善,縣府團隊已啟動防汛整備,所有水情都在掌控中,也請農業處及鄉鎮市公所盡速啟動農業損失的調查。

潘孟安表示,縣府近年積極在易淹水區域建置15座抽水站及移動式抽水機,加強大排清汙提升滯洪能量,以往一些被視為「明星災區」的易淹水地區,例如佳冬鄉羌園路段、屏科大中林路段等,都已陸續改善。

縣府表示,林邊鄉台17線以往為易淹水地區,縣府為解決水患,逐年編列經費進行南埔埤排水改善工程,公路總局三工處也配合辦理道路加高改善及公路橋樑改建工程,現階段在嗂仔口橋附近路段排水瓶頸處施工,今天雖有淹水,但也很快消退。

對於台1線枋寮水底寮加油站附近路段的淹水,縣府表示,已爭取經費計畫辦理改善工程,目前已規畫完成,正在辦理用地取得。

縣府表示,縣府在全縣重要水域或路段建置45處雨量站及4處潮位站、43處水位站、43處影像監視站計130 支監視器、34處智慧水尺感測器,可即時傳送各地水情資訊供災害應變中心掌握,即時決策因應。(編輯:黃世雅)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