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女葬身城中城火海 友人悲傷領回遺物古箏

2021/10/18 18:07(10/19 1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8日電)高雄城中城火警釀46死,其中32歲中國籍女子林麗珠是古箏好手,搬入城中城還不到1個月。友人今天回到火場取回她的古箏,悲傷的說,她的夢想在台灣開古箏教室,如今只留遺憾。

林麗珠住在城中城11樓,今天她工作的炸雞店老闆、同事到火場幫忙收拾及代管遺物,待林女家人抵台後再交給林女家人。

「已經變調了!」友中午走樓梯爬上11樓合力搬下古箏,抱著古箏試彈了一下不禁悲從中來。友人說,林女來台後在炸雞店工作,生前很會彈古箏、唱歌,長得又漂亮,夢想在台開設古箏教室,沒想到才搬到城中城不久就發生憾事。

林女老闆說,林女工作認真,近日炸雞店台南展店跟著幫忙,才剛搬到城中城不到1個月,直到13日才搬妥最後1件家具冰箱,豈料14日凌晨就發生火警殞命。他已聯繫上林女在中國的家人,待林女家人抵台願意幫忙處理後事。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原本第一時間發現罹難者中有2名陸配,後來確認總共3名陸配,林女是其中1人。林女和其他罹難陸配的家人,和所有罹難者家屬一樣可獲市府慰助金新台幣25萬元,喪葬費用全免。

據了解,林女嫁來台灣已離婚、沒有小孩,原本家人委託在台前夫幫忙處理後事,但後來決定親自抵台處理。

城中城罹難陸配家屬抵台事宜,由高雄市研考會與海基會、陸委會對口接洽。高雄市政府研考會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罹難陸配家人將由海基會、陸委會協助抵台,希望至少讓他們能趕得及22日公祭。待陸配家人抵台後,市府會協助相關住宿事宜。(編輯:孫承武)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