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九如鄉農會開發檸檬批杷膏 受年輕族群歡迎

2021/10/28 13:58(10/28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屏東九如鄉有「檸檬故鄉」之稱,九如鄉農會為提升有機檸檬附加價值,研發推出檸檬枇杷膏及檸檬葡萄糖胺,其中檸檬枇杷膏大受年輕族群歡迎。

屏東縣為全台檸檬最大產區,占全台總種植面積近7成,九如鄉更是著名的檸檬之鄉,長期推廣無毒農業的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帶領團隊推行有機檸檬栽培。

3年前九如鄉檸檬生產過盛滯銷,連有機檸檬都受到波及,冬季及春季檸檬果皮厚、汁少,乏人問津,為了穩定市場,龔泰文帶領團隊利用果皮厚但精油含量豐富的特性,嘗試做成加工品,耗時1年,不斷研發改良,推出市面上少有的檸檬枇杷膏及檸檬葡萄糖胺。

龔泰文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第一批的檸檬枇杷膏及檸檬葡萄糖胺還在實驗室階段,沒想到試賣時,受到好評,尤其是「檸檬枇杷膏」因為有濃濃的檸檬香,降低了藥味,大受年輕族群歡迎,很快就賣完,有不少訂單湧進等待下一批貨。

龔泰文說,在市場測試成功後,農會利用春果量產,最近檸檬枇杷膏才量產出來,希望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除了開發市面上少有的檸檬枇杷膏及檸檬葡萄糖胺外,九如農會也推出黑糖檸檬膏,還輔導農民種植新品種的有機「雪翠」高麗菜,農民利用有機檸檬結合「雪翠」高麗菜製成泡菜,沒有了一般用醋做泡菜的嗆鼻味,取名「九如泡菜」

龔泰文表示,所有產品都在九如鄉農會販售,遠地消費者也可透過農會超市平台利用網路購買。(編輯:謝雅竹)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