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中城受災戶搬家安置 首批10戶搬回生活用品

2021/11/5 14:56(11/5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曾以寧高雄5日電)城中城大火受災戶開始陸續搬離,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今天協助10名受災民眾,動用吊車、機具,在社工、警察的協助下將住戶的個人生活用品、衣物、電器等物品搬至新住處。

城中城住民在火災後經短暫安置,社會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啟動第1梯次受災戶搬家作業,首日共協助10名受災戶取出生活用品。

社會局表示,為了讓受災戶能夠順利搬家,事前與社工召開搬家說明會,了解搬家流程、解說事項;社工也在搬家前一天就和受災民眾一起將個人衣物、盥洗用品、書籍、鍋碗等裝箱打包;並由市府各單位也規畫好搬家動線、搬家機具及車輛放置位置。

社會局說,今早由社工、員警陪同受災民眾上樓,把一箱箱個人用品堆疊在推車上,工作人員來來回回好幾趟把受災戶的個人物品搬下樓,搬家公司也將打包好的物品放在吊籃中,由吊車緩緩吊下來,最後送至受災民眾安頓的租屋或依親處。

拄著拐杖行動不便、76歲的林阿嬤一邊清點物品,一邊跟工作人員道謝。社會局說,雖然阿嬤已找到5坪大、有基本家電設備小套房,但是她很惜福,始終惦記放在城中城舊家的小家電及個人物品,但高齡的她沒辦法將物品搬下樓,在知道市府協助搬家後很高興。

看著吊車和工作人員將物品一箱箱運下來、送到租屋處,林阿嬤說,真的很感謝市府團隊的幫忙,讓她不用再擔心,可以好好安頓下來了。

社會局提醒,受災戶每戶可領取2年「租屋依親補助」,採一次性發放;市長陳其邁也提供每戶「安家計畫」以購買生活電器用品,做為送給受災戶的入厝禮。

社會局說,10月14日城中城火災發生迄今,持續協助罹難者家屬、傷者及受災住戶的情緒支持、申請安置或租屋/依親補助;社工們陪同受災戶找尋租屋處或依親,陸續協助後續搬家等事宜。市府團隊也承諾加緊腳步,全力協助城中城住民安頓家戶,盡速恢復穩定正常生活。(編輯:孫承武)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