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心天使捨秀髮捐助癌友 更有信心抗病魔

2021/11/12 18:19(11/12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2日電)「絲絲秀髮共織愛」捐髮助癌友活動,今天在新北市樹林區舉行;新北市議員洪佳君、媒體人、新台灣之子都響應,將剪下的長頭髮捐給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增加病友的抗癌信心。

新北市府社會局今天發新聞表示,捐髮活動今天在樹林區曼都髮型安榕店舉行,在髮型設計師的利剪下,將捐贈者頭髮分束、綁髮、剪下,交給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

第3度捐出秀髮的中國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洪佳君透過新聞稿表示,她最近參加鶯歌區學校美術頒獎活動,發現有學生因生病之故髮量變少,她希望能儘速送給孩子一頂真髮,讓孩子快樂學習上課。

捐髮人黃秀麗告訴中央社記者,舉手之勞做公益何樂不為。她因為有捐頭髮的目標,所以不燙、不染、不剪,超級省錢,也省麻煩,希望廣邀好友一起捐出髮束,無償提供罹癌的病友更有勇氣戰勝病魔。

捐髮的賴小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她留了1年多的頭髮,因為髮量多,別人剪下來只有5、6束,她卻有9束。捐完頭髮回歸久違的清爽短髮真舒服,雖留長髮真的是很累人,但響應愛心公益很快樂。

社會局表示,今天活動有10多歲的「小晴」由緬甸籍的媽媽陪同第3度捐髮;也有人是因為受到家族響應捐髮的感召,首度參加。社會局職員蔡依芬說,曾在安寧病房工作,持續有捐髮習慣,這次養髮3年,特別捐出超過30公分,可製成長髮型讓愛美的癌友更開心。

協會理事長張英美表示,1年大概送出1300多頂真髮。市府社會局統計,活動舉辦5年來,已捐贈230束髮束給協會,製作成頭髮後,無償提供罹癌病友更勇敢走出新人生。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天也致贈感謝狀,稱讚每一名捐髮者都是愛心天使,愛美是人的天性,能捐出秀髮幫助別人非常有意義。(編輯:張銘坤)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