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質疑列管4政策說謊 北市府:作法公開透明

2023/3/28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28日電)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市長蔣萬安在市政會議提及已追蹤列管都市再生等4項重要政策,但列管時間延遲質疑市府說謊。北市府今天表示,有追蹤進度且公開並未說謊。

蔣萬安上任將滿3個月,上午在市政會議聆聽北市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報告關於都市再生、務實交通、幸福育兒、長者關懷的4項重要政策後表示,3個月期間完成許多事,除在首長共識營擬定未來施政方向且有持續落實各政策。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透過群組發布資料指出,北市府在3個月期間未列管4項政策,直到副市長李四川在日前招集各局處開會才討論列管內容。

她說,3月初向北市府索取列管政策資料,3天後才收到公文稱在擬定辦理,且未說明各局處列管政策及執行進度,25日再發公文要求提供資料,市府昨天以會議紀錄還在呈報當回應,但研考會今天卻在市政會議報告相關內容,列管政策時間早延遲,質疑市府說謊。

她表示,北市府提出列管4項政策內容,不應只限於市政白皮書,還要包含蔣萬安在選舉公報內容及對外受訪對市民承諾等細項。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北市府發言人王秋冬回應,1月14日至15日召開首長共識營確認推動後續市政議題,並分為工務組及非工務組執行且各提4項主題,後續由他開協調會確認執行方向及追蹤進度。

他說,北市研考會在今天的市政會議提出進度是短期施政重點,非全是市政白皮書內容,且李四川先前主持會議時已定案,要求研考會4月份起列管市政白皮書內容,並通知各局處按期報告執行進度,每年1月、7月定期更新市政白皮書並提供議會,作法公開透明未說謊。(編輯:方沛清)112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