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咖啡沖煮師國際證照到手 花蓮部落大學助原民圓夢

2023/6/4 17:35(6/4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花蓮縣原住民部落大學與在地SCA國際認證咖啡教室合作開辦咖啡產銷培植班課程,成功協助卓溪鄉布農族咖啡業者取得SCA精品咖啡手沖咖啡師證照。(花蓮縣原住民行政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2年6月4日
花蓮縣原住民部落大學與在地SCA國際認證咖啡教室合作開辦咖啡產銷培植班課程,成功協助卓溪鄉布農族咖啡業者取得SCA精品咖啡手沖咖啡師證照。(花蓮縣原住民行政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2年6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4日電)花蓮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長期在地深耕,開辦各式課程,推廣傳承語言、文化及傳統工藝,也優化部落產業,協助學員實現夢想、獲取國際認證咖啡沖煮師證照,提高職場競爭力。

2023花蓮區SCA精品咖啡協會(Speciality Coffee Association)咖啡沖煮師初、中級認證考試近日放榜,來自花蓮卓溪鄉卓清村的布農族咖啡業者余懷恩,順利完成部落大學咖啡產銷培植班課程外,也一舉取得SCA精品咖啡手沖咖啡師的中級證照。

余懷恩為玉里鎮22號豆倉咖啡屋負責人,他以咖啡屋職場中累積的實作經驗,打下了深厚基礎,高分考取國際認證咖啡沖煮師證照,不僅達成自我階段目標,更為卓溪布農族人增添一筆國際認證的紀錄。

余懷恩表示,一直希望能考取國際認證的初、中級沖煮師認證,但SCA國際精品課程光是單人學費就要新台幣2萬元,對學員而言是不小負擔;他特別感謝這次協力單位與花蓮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合作,讓他免費報名參加課程,並且順利通過考試。

另外,同樣通過認證的學員何資儀、游亭淯皆為咖啡豆農,他們認為,要栽種咖啡,首先要先了解咖啡的產業鏈,此次課程不僅協助他們獲取證照,也對自己所投入的咖啡種植產業,以及未來咖啡豆的產銷助益良多。

兼任部落大學執行秘書的縣府原民處藝術文化科長徐采瑤表示,很開心看到部落大學開設的課程,能夠實際改善族人生計與產業,包括咖啡培植產銷班、體適能指導員培訓認證班,與數位證照班,積極輔導族人參加證照考試。

去年數位證照班共有32名學員結訓,考照率高達9成,成績十分亮眼,而其他各類課程也都陸續傳來族人取得證照的好消息。(編輯:陳仁華)112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