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薦胡波遺作 侯孝賢:比我們年輕拍的片還好

2018/11/14 21:57(11/14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4日電)導演侯孝賢今晚以2018台北金馬電影學院校長身分出席結業式,除勉勵學員大膽創作,還說他看了入圍金馬6項、導演胡波遺作「大象席地而坐」,力讚「比我們年輕時候拍片還更好」。

今年邁入第10年的台北金馬電影學院,今晚在台北新光影城舉行第10屆結業式,由金馬電影學院校長侯孝賢一一頒發證書給學員,學院學務長廖慶松、導師黃信堯與姜秀瓊皆出席,參與學院作品的温貞菱、連俞涵也到場分享演出心得。

2018金馬電影學院2部電影「對講機」、「冰箱」今晚在大銀幕公開首映,侯孝賢在映後鼓勵表示,學員要更加大膽創作,「只要進來了,就要大膽一點,看看金馬學院有沒有這個能力幫助你們」,並期許影像表現要存有耐心、更要喜歡電影。

侯孝賢勉勵學員,無論是文字、影片或生活經驗,要隨時隨地都處在「想拍出好電影」的狀態,對於現實環境人、事、物的理解和所有事情都要有興趣,同時期許「我希望以後的學員能多看一點小說,因為文字是間接的、是看了會有想像的,這個很重要」。

侯孝賢提到,昨天他看了「大象席地而坐」後相當驚艷,「坦白講非常感動,嚇了一跳,真的很厲害」。侯孝賢不僅至少強調三次這部電影很出色,更大力讚賞「比我們年輕時候拍片還更好」。

事實上,「大象席地而坐」中國大陸導演胡波,4年前也曾是金馬電影學院的學員,今年他以這部作品獲金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新導演等6項提名,不過遺憾的是,他在去年10月完成此片後自殺,讓電影界相當不捨遺憾。

廖慶松則在一旁補充表示,胡波在拍「大象席地而坐」期間,初剪與細節都有持續跟他溝通、討論,也提到他就是金馬電影學院前幾屆的學生,讓侯孝賢接話說:「那我們好像還有點用。」並鼓勵大家一定要欣賞這部作品。

另一方面,今晚同場地還頒發專門推廣亞洲電影的NETPAC獎(亞洲電影奈派克獎,The Network for the Promotion of Asian Cinema),由來自菲律賓的電影「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奪下,導演與男主角都受邀到場,並從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手中領獎。(編輯:黃于)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