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天倫台語劇再拍老城區 聚焦大稻埕飲食文化

2019/11/11 20:43(11/11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1日電)戲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今天開鏡,由導演葉天倫擔任製作人,他表示,這齣戲是為文化部台語頻道製作,因此希望能夠再到大稻埕拍攝,想講述大稻埕的飲食文化。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將於文化部台語頻道播出,由華視製作,今天舉行開鏡典禮,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總經理莊豐嘉、節目部經理趙大同,製作人王冠、葉天倫、導演張晉榮以及演員吳秀珠、龍劭華、嚴正嵐、李冠毅、曾子益、黃聖雅、蘇品杰、黃露瑤、王自強、王鏡冠、游安順都出席。

陳郁秀致詞時表示,這是一齣很有台灣味的戲劇,代表的是台灣文化、台灣的根;民以食為天,這次的老姑婆菜單將一一展現古早文化。

葉天倫受訪時坦言,這齣戲找來許多新生代演員參與演出,但資深演員在戲中角色分量也很重,希望藉此帶給觀眾驚喜感。他也說,因為是台語戲,因此劇組安排了台語老師為演員上課,還找來台語文編劇將劇本轉譯為「台語版」。

長期拍攝台北大稻埕的葉天倫表示,戲劇背景主軸還是聚焦大稻埕。他曾經在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大稻埕有太多東西能拍了」。

葉天倫表示,「這次台語頻道當然不能放過大稻埕」,他之前已經拍過大稻埕的茶葉、畫家,這次戲劇會以大稻埕的飲食文化為軸心。(編輯:唐聲揚)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