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取景2億古宅 導演戰戰兢兢

2020/6/17 17:38(6/26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華視、公視台語台新戲「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取景於大稻埕近130年、價值2億元的老宅,導演張晉榮表示,第一次拍片這麼緊張,「一不小心弄壞,就得辭職打工償還。」

台語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由導演葉天倫擔任製作人、張晉榮執導,今天舉辦媒體試片會。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以大稻埕為背景,描述年輕人在尋根過程找回自信的故事,也展現老社區如何創新的過程,劇中也將許多大稻程美食搬上螢幕。

葉天倫表示,自從1999年拍攝電影「天馬茶房」開始,他就不停拍攝關於大稻埕的故事,如「紫色大稻埕」、「雙城故事」,到現在「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是第8部作品。

葉天倫說:「有人常問我為什麼要拍大稻埕,你沒有看到好萊塢也一直拍紐約、法國拍巴黎,這些城市裡有很多故事,是我們不挖掘就不曉得的,挖掘之後就成為我們影視工作者的養分。」

張晉榮則是首次和葉天倫合作,張晉榮表示,這是他首次如此戰戰兢兢地執導,「周圍都是古董,很怕一不小心,就得辭掉導演工作來合勝堂打工。」

這次劇組拍攝主場景,是大稻埕中藥行老店合勝堂近130年的老宅,市價上看新台幣2億元。這也是葉天倫繼上一部作品「雙城故事」後,再度借用同樣場景拍攝。

張晉榮說,除了房子本身昂貴外,屋內還有許多宅第主人收藏的古董。葉天倫補充,「牆上有書法大師于右任的真跡,還有一台義大利的古董鋼琴,我都不敢問價錢。」

葉天倫透露,劇中還有一些彩蛋是掛在古宅牆上的畫作,每一幅都大有來頭,除了膠彩畫大師郭雪湖描繪大稻埕繁華街景的「南街殷賑」複製畫外,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特別出借父親、台灣著名畫家陳慧坤的真跡「淡水觀音山」等作品作為劇組道具,希望藉由戲劇,讓民眾看見大稻埕新舊交替的文化底蘊之美。

本劇主要演員包含金鐘影帝龍劭華、資深藝人吳秀珠,更啟用大量新生代演員嚴正嵐、李冠毅、曾子益、黃聖雅等人參與演出。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全劇共10集,28日將在華視與公視台語台播出。(編輯:張雅淨)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