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臺灣三部曲麻豆社場景動工 魏德聖:高興又緊張

2020/9/1 17:37(9/1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導演魏德聖醞釀多時籌拍「臺灣三部曲」系列電影,麻豆社場景落腳高雄市南星計畫區海邊林地,魏德聖今天宣告啟動場景搭設,被問到電影就要開工的心情,他說「既高興又緊張」。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特別撥冗出席電影場景搭設啟動儀式,表示歡迎與期待。他說,這件龐大的工程要把400年前台灣躍上世界舞台,且是極具歷史意義的工程,市府會全力支持配合並期待趕快看到電影,讓台灣人真正了解台灣的過去,才能立足現在、放眼未來。

魏德聖執導「臺灣三部曲」系列電影為了明年8月能夠順利開拍,南星計畫區電影場景的搭建工程要加速進行,且要重現近400年前西拉雅部落「麻豆社」的真實樣貌。

場景搭設現場有多台怪手啟動開始整地除草,電影公司計畫明年拍攝,111年完成拍攝,112年場地復原等。

魏德聖被問到何以相中南星計畫區,他說這處場地的地形和場地狀況完全符合可以搭建成「臺灣三部曲」主要場景—西拉雅聚落「麻豆社」的樣貌。

近兩公頃的西拉雅部落要搭建超過30間以上的建築,由竹子、木材和茅草搭建的西拉雅人房屋,另外還包含教堂、穀倉、集會所、作業處等,並種植多種400年前嘉南平原上的植栽,包括莿桐樹、林投樹等,真實還原西拉雅人部落生活的種種樣貌。

魏德聖說,因為要自然且真實的呈現,麻豆社場景的植被、林木都需要時間生長,因此才將搭景的時間拉到近一年前就要開始動土打造。

談到耗資約新台幣36到40億元的「臺灣三部曲」電影,媒體聯訪魏德聖面對電影場景就要開工的心情,他說,「既高興又緊張」;對於龐大資金,他說,「一邊走一邊找」,第一步是向群眾募資,其他資金陸續洽談中。

有關於打造麻豆社聚落一事,魏德聖說,族群美學及歷史背景要考究,至於場景則用戲劇的方式設計定位。麻豆社場景找到南星計畫區,他表示很滿意,在電影情節有關部落族群和傳教士彼此的衝突及隔閡上都能呈現,此場景與他的原設計有相似之處。麻豆社場景是「臺灣三部曲」首部曲「火焚之軀」的主要場景。

今天「臺灣三部曲」電影場景搭建動工儀式,陳其邁和玉山金控總經理陳美滿及高市府副市長史哲、文化局長王文翠等人都出席見證並允諾全力協助。(編輯:謝雅竹)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