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編劇作品入圍獲邀出席金馬 星演員:夢想成真

2020/11/13 15:47(11/13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3日專電)第57屆金馬獎下週將於台北登場,由新加坡喜劇演員賴宇涵首次擔綱編劇的電影「男兒王」入圍兩項提名。獲邀出席頒獎典禮的他直呼,很感動,走金馬紅毯的夢想終於要實現了。

享有「華語奧斯卡金像獎」美譽的金馬獎將於21日舉行頒獎典禮;新加坡電影「男兒王」共入圍最佳男主角、最佳造型設計獎兩項提名。擔任片中男主角的李國煌、導演王國燊及賴宇涵日前搭機飛往台灣準備參加典禮。

受到疫情影響,他們得先在台灣隔離14天,參加完頒獎典禮後,回到新加坡再隔離7天。儘管如此,賴宇涵表示,一切都很值得。

現年33歲的賴宇涵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他18、19歲開始接受藝人培訓時,就夢想有一天能走上金馬紅毯。

如今夢想就要成真了,賴宇涵以編劇身分受邀出席金馬獎。看到邀請函上署名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更讓他直呼感動,「我是他的大粉絲」。

「男兒王」是新加坡華語音樂喜劇劇情片,故事主軸是一名原本在公司擔任管理職的中年男子突被公司裁退,到處找不到工作,最後為了生計,成為夜總會「變裝皇后」。

劇中雖有不少搞笑幽默的對話,卻也不乏令人鼻酸的情節,包括「變裝皇后」飽受歧視的無奈及維持生計的壓力。

也在劇中演出「變裝皇后」的賴宇涵說,希望作品帶給觀眾正能量但內容又具有一定深度,「讓觀眾在歡笑中,仍有所反思」。

談及拍攝的甘苦談,他回憶,不僅要學習穿6吋的高跟鞋,還要踩著高跟鞋跳舞,戴上多頂假髮、穿貼身褲襪,「真的很痛苦」。他笑說,演完之後,「對女生好敬佩」。

「男兒王」劇本初稿是他約4年前參加劇本寫作訓練課程的作品,沒想到後來受到電影公司青睞,拍成電影。第一次寫劇本的他,為讓內容貼近真實,曾有一年多的時間都跟在一位變裝皇后身邊,近距離觀察變裝皇后的生活,後來也和導演走訪台灣、泰國,觀摩「變裝皇后」表演。

事實上,劇本內容還包括賴宇涵的親身經歷。「阿官(意即娘娘腔)不是人啊!」這句台詞的靈感來自於他小時候被嘲笑的經驗。

賴宇涵說,這部電影以變裝皇后作為包裝,希望將大家不熟悉的職業「人性化」,探討愛跟寬容,鼓勵社會包容「與我們不一樣的人」。

新加坡電影近年逐漸受到國際矚目,也在金馬獎嶄露頭角,包括「爸媽不在家」奪下2013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去年金馬獎影后則由主演新加坡華語電影「熱帶雨」的楊雁雁獲得。

賴宇涵說,新加坡電影慢慢受到關注,「幫我們打很大的強心針」,能激發更多年輕人勇敢追逐電影夢。(編輯:陳惠珍)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