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導演黃千殷2次環寶島 拍片重現台灣之美

2021/5/16 19:25(5/16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4名年輕人跨越海洋距離,來台灣環島並在「轉彎之後」遇見新的自己。香港導演黃千殷因為拍攝電影,首次嘗試騎腳踏車環島,不只看見台灣之美,最後更因拍戲成為台灣媳婦。

電影「轉彎之後」由香港導演黃千殷執導,台灣導演魏德聖監製及編劇。黃千殷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回憶,當初接到製作方邀請時,對方希望她能拍一部青春勵志片,但她的朋友來到台灣環島後,印象深刻,才讓她動念把「環島」元素放進片中。

因為被朋友的環島經驗打動,黃千殷也兩度到台灣實地體驗,第一次開車,第二次則挑戰騎腳踏車。「轉彎之後」中不只風景宜人,更充滿濃濃台灣味,其中也不乏黃千殷真實經驗改編。

黃千殷笑說:「腳踏車環島第一天走錯路就被野狗追,當時的路還是上坡,已經很累,還是用盡所有力氣往前騎。那時以為自己要死了,可能環島第一天就會死在台灣。」

雖然被野狗追的過程恐怖,但黃千殷坦言這段旅程也讓她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黃千殷表示,當時被野狗追完後,天色漸暗加上下雨,「那時候覺得很害怕,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時,有個貨車司機主動停下來載我們下山。」這段緣分也讓黃千殷將台灣人情味放入劇本中。

談起與魏德聖合作,黃千殷表示,片中加入原住民部落的劇情就是魏德聖的建議,希望能展現台灣文化多元且交融的一面。為了盡量還原原住民文化,黃千殷堅持邀請合唱團的小朋友當演員,「像有場戲其實沒有安排對話,只是拍下大家吃飯的樣子,但他們開始唱起歌後,我覺得很有日常生活的感動。」

黃千殷除了劇本牽起跟魏德聖的緣分,也因為在電影「52赫茲我愛你」劇組合作,讓她跟攝影師蔡旻瀚相識相戀,成為台灣媳婦。(編輯:張雅淨)110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