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募資卡關 魏德聖「臺灣三部曲」停工

2021/6/29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9日電)導演魏德聖執導的電影「臺灣三部曲」系列去年8月啟動募資,今天傳出劇組已停工,魏德聖的果子電影證實消息表示,暫定停工一個月,積欠劇組人員的薪水將於7月結清。

魏德聖去年8月啟動第一階段募資計畫,達成新台幣3000萬元的小目標後,也曾帶著媒體參觀落腳高雄市南星計畫區海邊林地的預定拍攝地。電影計畫啟動募資後,也創下電影集資金額最快募集速度,以及最快累積達5000人紀錄,其中有來自海內、外的聲援。

今天有媒體報導,魏德聖因製作費難產加上劇組人員的留職停薪期已過,昨天下午突然宣布撤組並暫停拍攝。對此,果子電影證實消息,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導致募資階段停擺,因此暫定停工一個月,至8月復工。

對於媒體報導積欠劇組人員薪水,果子電影表示,「豐盛之城」官網航海日誌6月就曾提及,因疫情影響與劇組人員進行協商,魏德聖對此也感到不好意思,預定7月結清款項。

「臺灣三部曲」以1624年作為背景,預計拍攝劇情片「首部曲:火焚之軀」、「二部曲:鯨骨之海」、「三部曲:應許之地」,紀錄片「尋找福爾摩莎」及動畫片「達娜米」共5部電影。3部劇情片將分別以西拉雅族獵人、漢人海盜及荷蘭傳教士為主角,拍下當時不同族群在台灣的故事。(編輯:張雅淨)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