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蘭影后蘿拉伯恩細膩琢磨 重現傳奇女畫家戀曲

2021/10/21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1日電)芬蘭影后蘿拉伯恩在新片「藏愛的畫像」(Helene)演出已故芬蘭女畫家海倫娜謝芙貝克人生。蘿拉伯恩為了重現傳奇畫家,耗時半年準備角色,從人物外型、談吐到畫作皆仔細琢磨。

海倫娜謝芙貝克(Helene Schjerfbeck)1862年出生,是芬蘭最受推崇的現代主義畫家之一,她的作品刻劃內心世界中簡化風格的人物畫像和靜物,也創作關於歷史題材的油畫。為了紀念她的貢獻,芬蘭曾於海倫娜謝芙貝克誕辰150年時發行紀念幣。

「藏愛的畫像」由芬蘭導演安提約基南(Antti Jokinen)改編芬蘭作家拉克爾雷胡(Rakel Liehu)的小說與海倫娜謝芙貝克留下的1100封情書,揭開當時芬蘭女性的感情觀。

片中由蘿拉伯恩(Laura Birn)演出海倫娜謝芙貝克一段姐弟戀曲。蘿拉伯恩為了詮釋角色,耗時半年閱讀海倫娜謝芙貝克的生平大小事,從外型、談吐到畫作皆仔細琢磨。

「藏愛的畫像」將於22日上映。(編輯:張雅淨)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