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曹蘭為愛犬東漂定居 自揭與父母不熟心路

2023/3/23 12:42(3/23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曹蘭(圖)近期受邀擔任實境節目「誰來晚餐14」嘉賓,拜訪同樣移居台東、展開第二人生的夫妻檔。曹蘭分享定居台東的主因是為了愛犬們,希望牠們能自由行動。(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3月23日
藝人曹蘭(圖)近期受邀擔任實境節目「誰來晚餐14」嘉賓,拜訪同樣移居台東、展開第二人生的夫妻檔。曹蘭分享定居台東的主因是為了愛犬們,希望牠們能自由行動。(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3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3日電)久別螢光幕前的藝人曹蘭近期受邀擔任實境節目「誰來晚餐14」嘉賓,拜訪同樣移居台東、展開第二人生的夫妻檔。曹蘭說,她是為愛犬搬到後山,並吐露與雙親的隔閡。

曹蘭是演員、歌手、主持人,也是線上日語老師和小農,擁有多重身分斜槓的她,2019年選擇和丈夫歸隱台東定居。她今天透過製作單位分享,有別於大眾對東部「慢活」的印象,她覺得現在反而「忙死了」。

曹蘭每天的日常工作,除了要當多隻愛犬的鏟屎官,春夏兩季每隔3、4天就要幫庭院除草,由於丈夫年紀稍長、體力欠佳,家中較為粗重的體力活都得由她包辦,曹蘭更加碼透露:「有時候工作太累,我會『假裝』台北有工作,我有這樣欺騙過他2、3次」。

愛狗的曹蘭說,當初來台東動機就是因為「牠們」,家中的狗狗日漸衰老,爬家中樓梯經常會摔倒,讓她看了相當不忍,無奈在台北無法找到合適的庭院住宅。直到某次前往朋友在台東都蘭的民宿玩,看到當地環境後,當下就決定要移居。

目前曹蘭已習慣東部生活,並大方透露,唯一會讓夫妻倆想搬家理由,可能會是她或先生其中一方先走了。

除了東漂外,曹蘭與受訪家庭還有另一個共通點,她們都是在隔代教養環境長大,曹蘭的父母都是軍人,家中3姊妹由外公外婆帶大。成長過程和爸媽相處時間短,造就曹蘭長大後也與他們很不熟,連他們的生日、喜歡吃的食物都不知道,甚至無法密切相處超過3個小時。

有時去台北工作,就算母親在台北有家,曹蘭依舊選擇入住飯店,「就會覺得說彼此生活習慣不一樣,真的沒有什麼話好聊」,她指出,有次母親還傳訊息給她說:「我們好像真的沒有話可以聊耶」。

經歷與受訪家庭互動,讓曹蘭有感分享:「因為我小時候與爸爸媽媽這樣相處的互動幾乎是零,所以看到一對父母帶著一雙子女,讓我看見了最像家庭的一面,讓我覺得非常的感動」。本集「誰來晚餐」將於24日晚上9時在公視首播。(編輯:李亨山)1120323

藝人曹蘭(右)擔任實境節目「誰來晚餐14」來賓,拜訪同樣選擇東漂生活的一家四口。(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3月23日
藝人曹蘭(右)擔任實境節目「誰來晚餐14」來賓,拜訪同樣選擇東漂生活的一家四口。(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3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