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航連環空難 大馬觀光重摔

2014/7/23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23日綜合外電報導)觀察家警告,馬來西亞航空史無前例在4個月內發生兩起重大空難,可能讓觀光客在想到大馬時,很容易聯想到災禍,危及這個熱帶國家至關重要的觀光產業。

馬來西亞應對3月8日的馬航MH370班機失聯事件慢半拍,形象大傷,也讓觀光業蒙塵。

MH370班機搭載的239人中,大部分是中國大陸乘客。根據大馬最新數據,大陸民眾不滿MH370事件,使得赴大馬觀光的陸客4月大減20%。

大陸原本是馬來西亞觀光重要客源國家,去年到客數達近200萬人次,占總到客數的7%。

馬航17日又遭逢悲劇,MH17班機在受親俄叛軍掌握的烏克蘭東部地帶,疑遭飛彈擊落,機上298人無一生還。

儘管兩起空難的情況南轅北轍,但外界觀感是品牌經營的關鍵,MH17班機悲劇可能讓馬來西亞品牌形象修復過程更加複雜。

台灣大學馬來西亞事務專家魏爾希(Bridget Welsh)告訴法新社:「在MH17班機悲劇中,馬來西亞能力和治理並不像在MH370事件中一樣受到嚴重關切。」

魏爾希說:「我想,馬來西亞航空和赴大馬旅遊將受影響,儘管不如MH370事件來得嚴重,但整體影響還是負面的。」

儘管如此,部分觀光產業人士說,任何的影響都不會持續太久,保有自然面貌的大馬雨林和海灘、生氣蓬勃的多元文化、美食,以及整體而言安全和友善的環境,將持續吸引旅客。(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