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封島半年終解禁 長灘島26日重新開放

2018/10/24 14:41(10/24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4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長灘島封島淨灘半年,修復多年來旅遊業肆意發展造成的環境傷害之後,26日將重新開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4月下令封閉長灘島強化基礎建設,並掃蕩導致長灘島變成「化糞池」的過度開發現象。

長灘島重新開放後,飯店和餐廳數量會減少,遊客人數有上限,且規定不得在海灘狂飲作樂,盼一改開趴狂歡的壞名聲。

這些規定意在保護每年200萬人次遊客到此造訪,都讚不絕口的碧藍海水和純白沙灘美景。

旅遊部長羅慕洛浦耶特(Bernadette Romulo-Puyat)希望新開放的長灘島會是菲律賓「永續旅遊文化」的開始,接著也會整頓其他旅遊勝地。

羅慕洛浦耶特表示,已對艾尼島(El Nido)和邦勞島(Panglao)等菲律賓熱門旅遊景點發出書面「警告」,餵食鯨鯊的熱門景點歐斯陸(Oslob)遊客也已減半。

長灘島常被旅遊雜誌評比為全球最棒的海灘之一,面積只有1000公頃,旺季時遊客卻可高達4萬人,他們每年帶來10億美元觀光收益,卻也帶來如山的垃圾,導致下水道系統過度擁塞,搞得寧靜的海灘天天都像開嘉年華一樣喧鬧。

根據新規定,長灘島一次只能接納1萬9200名遊客,政府打算藉著控制旅館房間強制執行這項規定。(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