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派軍赴邊界擋移民 美退役將領批不智

2018/11/2 2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防部長馬提斯曾表示,他的首要任務是讓美軍更「致命」,意味作戰能力更強且備戰更充分。但美國退役將領指出,美軍被派往美墨邊界執行新任務,卻偏離了這些目標。

為阻擋中南美洲移民入境,美國總統川普31日表示,華府可派遣多達1萬5000名美軍前往德州、亞利桑那州和加州的墨西哥邊界區域。

首批約100名現役美軍1日已抵達德州麥卡倫(McAllen)的美墨邊界,進行任務初步評估;當地的集結基地目前共約有2600名美軍待命。

上述軍力雖只占美軍約130萬現役軍人的一小部分,且任務預計只持續45天。但許多人質疑,讓美軍遠離他們的主要任務,也就是打贏戰爭,是否明智,即使只是數千名兵力。

曾任美軍南方司令部司令的退役海軍上將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對美聯社表示,軍隊應該為了打仗或其他任務作準備,「而非為了監控和平的邊界」,等待數千名移民徒步來到,且這些移民距離美國邊界仍有1440公里遠。

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歐洲盟軍最高統帥(SACEUR)的史塔伏瑞迪斯還說:「我方在邊界進行不必要的軍事化,這會對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釋出很不好的訊號。」

他又說:「美軍基本上未受過邊界安全任務和邊界執法的訓練,如今派他們到任務區域,可能會引發負面事件。若是我們需要較多邊界巡防隊員,就去招聘吧。」

曾任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CS)主席和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發言人的退役陸戰隊上校拉潘(David Lapan)也表示,讓美軍遠離訓練來支援邊界安全任務,並不明智。

他說:「這完全沒道理。移民大隊是一群可憐人,包含許多婦孺。他們並不構成威脅,特別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