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內逼宮 梅伊爭取商界支持脫歐協議草案

2018/11/19 21:35(11/19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面臨黨內反對派逼宮,今天向英國商業領袖發表演說,爭取商界支持引發爭議的脫歐協議草案。

梅伊(Theresa May)今天在英國工業總會(CBI)年會上發表演說,捍衛脫歐協議草案,向與會商界領袖表示,英國將展開密集脫歐協商的一週,討論未來和歐洲聯盟關係架構的細節。

梅伊在演說中表示:「在週日(25日)歐洲理事會特別會議之前,我們將展開密集協商的一週…在這段時間,我預期我們將達成支撐我們和歐盟關係架構的所有和最後細節。我有信心,可以和(歐洲)理事會敲定能帶回下議院的一紙協議。」

英國「衛報」(Guardia)報導,梅伊將利用對企業領袖演說的方式,推銷脫歐協議草案,從黨內反對派手中拿回主動權。

英國工業總會(CBI)總幹事費爾貝恩(Carolyn Fairbairn)今天說,英國政治人物正在就脫歐進行一場豪賭,恐導致在沒有達成協議下脫歐,引發混亂。

費爾貝恩說:「當其他國家致力打造未來競爭力時,西敏寺(國會議員)似乎活在自己狹隘的世界裡…結果是一場高風險的豪賭,結果可能出現意外,未達成協議。」

距離發起保守黨內不信任投票門檻的48票,目前僅差6票,保守黨內反對派議員克拉克(Simon Clarke)表示,梅伊今天將面臨被算總帳的時刻。

連署支持對梅伊發動不信任投票的克拉克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是我們站在歷史的法庭內接受審判的一天。」

「這天必定要採取行動…倘若我們通過這項計畫,我們絕不會有一個政府,因為這個計畫對國家完整性構成明確威脅,是我們的同僚民主聯盟黨(DUP)所不容。」

德國和其他歐盟國家今天告訴英國,脫歐協議草案恕難重談。

德國負責歐洲事務官員羅斯(Michael Roth)表示:「沒有比現在檯面上還好的協議」。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也駁斥任何重新協商的可能性。

盧森堡外長艾索柏恩(Jean Asselborn)說:「任何協議都勝過沒有協議。我認為若協議獲確定,不但符合英國利益,也符合歐盟利益。」

歐盟的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今天表示,英歐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公正且平衡」,儘管歐盟內部出現不同意見,也尚未就延長過渡時期達成協議。

巴尼耶在向歐盟27國部長簡報脫歐協議草案後,告訴媒體:「事實上,我們正面臨過程中決定性一刻。沒人應該輕忽倫敦和布魯塞爾達成的協議。這個協議公正且平衡。歐盟這邊仍必須決定同意延長過渡期的內部程序。」(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