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透得主選上國會議員 喜吉利與僑胞相見歡

2019/1/19 18:42(1/21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8日專電)美國去年底期中選舉,加州民主黨籍的聯邦眾議員當選人喜吉利(Gil Cisneros)樂透得主身分引人好奇,他今天與台灣僑胞見面,席間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47歲的喜吉利人生有著戲劇化大轉折,他出身平凡家庭,曾是美國海軍職業軍人,退役之後在大賣場做過臨時工,2010年失業在家的他受到上天眷顧,中了一張2.66億美元樂透(約新台幣83億元),後來投身慈善事業,去年底選上國會議員。

喜吉利今天在洛杉磯南方安那罕(Anaheim)的溫德姆大飯店(Wyndham Garden Hotel)與20多名僑界領袖見面,包括行政院政務顧問楊信、僑務委員許清松、僑務委員張德芝、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政煌等。

這場餐會主人是中華民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朱文祥,他在因緣巧合之下與喜吉利結交友誼,今天舉辦餐會希望讓台灣僑胞與美國主流政治人物有更多交流。

朱文祥說,喜吉利是一個有良心的政治人物,就算中了樂透以後,還是不改原本的生活習慣,「住原來的破房子、開原來的破車」,一點都沒有暴發戶的心態。

朱文祥向中央社記者轉述喜吉利的故事說:當時喜吉利失業,太太問他如果中了樂透要做什麼?喜吉利回答,如果中了樂透要成立一個基金會,幫助社會上需要的人。沒想到這話說完,兩週之後他真的中了樂透。

這是上帝給喜吉利的第一個奇蹟,他依照諾言投入慈善事業,在2018年出現了人生第二個奇蹟,毫無基層政治歷練的他,以素人之姿在加州第39選區打敗了共和黨眾議員羅伊斯(Ed Royce)接班人金映玉(Young Kim)。

長達10多天的開票過程裡,喜吉利一直處於小幅落後,看似就要敗選,沒想到最後一刻上演逆轉勝。

朱文祥說,喜吉利是樂透得主、億萬富豪,大可放下一切享受人生,但他抱著服務社會的理想,把錢財當作是貢獻社會的能量,進入國會之後,對性別議題、少數族裔的權益以及氣候變遷議題等特別關注。

朱文祥表示,喜吉利曾經在海軍服役,對於台海局勢有一定的瞭解,十分能同情台灣的處境,在席間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編輯:高照芬)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