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總統人氣低迷 國情咨文將談正向主題

2019/2/20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支持率跌至空前新低,他今天將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說,料將聚焦國內政治與經濟,著重在與人民切身相關的正向主題。

66歲的蒲亭一年前當選第4個任期,將統治俄羅斯至2024年,這是他連任後首度對國會兩院發表演說。

去年,蒲亭在近兩個小時的演說中公布新的武器庫,令西方國家與許多俄羅斯人感到錯愕。

蒲亭在連任選舉前兩週發表演說時,向俄羅斯人承諾將提供高標準的生活品質,並在俄羅斯與西方關係降至冷戰後時期冰點時,讚揚俄羅斯軍力強大。

那場演說後,他的支持率一路攀升,來到1999年掌權以來的最高點。但一年後,俄羅斯經濟問題浮現,蒲亭人氣直線下滑。

蒲亭去年10月將不得民心的提高退休年齡改革簽署成法,導致支持率急遽下降。

俄羅斯獨立機構拉瓦達民意測驗中心(Levada Center)今年1月公布的調查發現,蒲亭的支持率跌至64%,為5年前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以來的最低點。

政治分析家穆辛(Alexei Mukhin)預測,蒲亭今年的演說主要將聚焦於「國內政治和經濟」。俄羅斯因為涉及烏克蘭衝突於2014年遭受西方制裁,之後經濟一直低迷不振。

俄羅斯電視台雨(Dozhd)引述高層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蒲亭的演說將著重在「與人民切身相關」的「正向主題」。

消息人士說,外交政策在演說中為次要,蒲亭將聚焦於諸如俄羅斯太空計畫等議題,並尋找解決俄羅斯汙水排放問題的方法。

分析家奧羅夫(Dmitry Orlov)說,蒲亭可能將警告俄羅斯面臨「外部威脅」。至於外交政策,奧羅夫說,蒲亭將聚焦於美國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穆辛說,蒲亭也可能談到委內瑞拉危機。俄羅斯指控西方「破壞性干預」並力挺盟友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

穆辛又說,蒲亭可能將提到盟友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俄羅斯軍隊支援之下,從反抗軍與聖戰士手中奪回多數領土。(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