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啟和反對派對話 尼加拉瓜政府將釋放抗議者

2019/3/21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納瓜20日綜合外電報導)尼加拉瓜政府今天表示,將在90天內釋放幾個月來因為參與反對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抗議活動而遭逮捕的民眾,以做為和反對派陣營重啟對話的一步。

反對派聯盟19日暫停2月27日起與政府的對話,因為警方17日使用催淚瓦斯阻止對奧蒂嘉的群眾抗議,並將100名示威者暫時拘留。

政府上個月在首次協議破局後,恢復和反對陣營對談,但再次失敗,因為反對陣營以釋放政治犯作為對談條件。在一份和反對派領袖的共同聲明中,政府表示將釋放去年4月18日至今遭逮的人。

美洲國家組織(OAS)特使羅沙迪拉(Luis Angel Rosadilla,音譯)在記者會中表示,奧蒂嘉政府將釋放「所有在抗議中被拘留的人」,抗議活動去年4月開始,至今超過700人受到牢獄之災,另有325人因此死亡。

路透社報導,至少320人遭殺害,更多人因此受傷,數百人因政府鎮壓去年4月社會安全改革的抗議活動而被拘留,但這很快的讓推翻奧蒂嘉成為全國運動。

根據反對派陣營的非營利組織正義與民主公民聯盟(Civic Alliance for Justice and Democracy),大約有500人仍在獄中。(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