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被綁架中國留學生已尋獲 僅受輕傷

2019/3/27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加媒報導,23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萬錦市(Markham)被綁架的中國留學生陸萬禎,今天已經在該省的一個小鎮被尋獲,他僅受到輕傷。目前4名綁匪已有一人落網,其他3人仍在逃。

綜合加媒報導,安大略省約克區警察局(York Regional Police)發言人當地時間26日晚間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陸萬禎晚上7時許走到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Gravenhurst)的一處人家按鈴,說他需要幫助,居民立刻報警,警方趕到現場並確認他的身分。

報導稱,陸萬禎應是自行脫困逃出的。

警方發言人指出,陸萬禎僅受了點輕傷,已被送到當地一家醫院接受治療與警方訪談;也在第一時間通知陸的家人。但他的精神狀態似乎過於緊張,現在仍無法提供更多訊息。

警方表示,他們為本案投入龐大的人力與資源調查,安全救出陸萬禎是第一優先,他們對此結果感到自豪,但調查尚未結束,他們還要全力搜尋4名嫌犯。

由於加拿大與中國為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事件陷入空前緊張,這起綁架案發生後,備受加國關注。

22歲的陸萬禎(音譯,Wanzhen LU)是來自中國海南島的富二代。

當地時間23日傍晚6時左右,他在其豪華公寓的地下停車場下車時,3個蒙面人突然出現並將其綁架上一輛黑色汽車,隨後駕車離開。與陸萬禎同行的女友並未受到傷害,警方認為這是有預謀的犯案。

警方指出,綁匪案發後至今並未和他們以及被害人父母聯絡要求贖金,這樣的方式在加拿大十分罕見。(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