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再禁加拿大油菜籽 渥太華擬赴中溝通

2019/3/27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綜合媒體報導,繼暫停加拿大李察遜國際公司對中國的油菜籽進口後,中國政府以油菜籽驗出有害生物為由,再撤銷一家加國公司維特拉的出口註冊。加國政府正考慮派代表團訪中,以解決問題。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26日報導,中國政府近日撤銷了維特拉(Viterra)的進口註冊。這是本月之內的第2起相同禁令,此前,中國海關總署於1日取消了李察遜國際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td)對中國的油菜籽出口註冊。

中國海關總署表示,撤銷維特拉及相關企業的註冊,原因是大連及南寧海關從維特拉進口的油菜籽驗出有害生物。

外電稍早時曾引述前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表示,北京封殺加拿大油菜籽的舉措,與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一案「絕對有關」。

去年12月初,加拿大在美方要求下在溫哥華逮捕孟晚舟,中加關係自此陷入緊張。

另據路透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中加關係最近幾個月令人擔憂,加國正考慮派出高級代表團前往中國,以解決問題。

加拿大油菜理事會(Canola Council of Canada)發言人表示,該組織對加拿大出口油菜籽的品質有信心,並指出全球其他客戶並未表達相關疑慮。

對於中方撤銷加國油菜籽的進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6日曾回應說,「中國政府做出上述決定當然有根有據」。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油菜籽進口國,加拿大則是全球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國,其中約40%產品出口到中國。

數據顯示,加拿大去年對中國的油菜籽出口總值達2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30億元)。加拿大廣播公司認為,如今遭中方取消許可證,維特拉公司必定大受影響。(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