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報舉台灣為例 籲民眾學習垃圾回收

2019/5/9 22:06(5/9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9日專電)菲律賓報紙呼籲民眾學習如何妥善處理垃圾,報導台灣是全球垃圾回收率最高的地方之一,慈濟基金會更回收塑膠瓶製成毛毯,用於賑濟菲律賓和其他國家的災民。

菲律賓「商業鏡報」(BusinessMirror)7日發表社論表示,當局正努力清除馬尼拉灣、巴石河(Pasig River)和其他水域的垃圾,但這項工作不能只仰賴政府,民眾也必須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

這篇社論表示,菲國垃圾丟棄問題已無法忍受,這也是何以都市淹水情形日益惡化的原因。

「商業鏡報」提到,菲律賓人必須從過去的災害記取教訓,民眾須停止在街道、河口或其他水路上非法傾倒或丟棄垃圾,當局也必須嚴格執行禁止任意棄置垃圾的法規。

另一方面,社論表示,建立成功的回收產業勢在必行。菲律賓人每天製造約3萬5000噸垃圾,光是馬尼拉都會區每天就生產超過8600噸垃圾,但只有70%垃圾會收集到露天垃圾場和臨時垃圾掩埋場,垃圾回收的比例極少。

社論提到,鄰近的台灣與菲律賓截然不同,回收率在全球名列前茅。根據官方的研究,台灣有1600家回收廠商,可回收家庭和公司行號收集的55%垃圾及77%工業廢棄物。台灣回收業年營收至少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0億元),證明回收垃圾確實有利可圖。

「商業鏡報」表示,慈濟基金會在台灣有5400個回收站,超過7萬6000名志工,他們協助分類、回收塑膠廢棄物、玻璃瓶和家電,回收的塑膠瓶被製成毛毯、衣物、鞋子、袋子和玩偶,數十萬條毛毯還被用於賑濟台灣、菲律賓和其他國家的災民。

社論表示,菲律賓民眾必須了解,觀光客和投資人會從乾淨程度來判斷一個國家,每個家庭、學校、社區和工作場所應即時展開清潔運動,民眾也應該善加處理垃圾,妥善回收來達到垃圾減量。(編輯:郭中翰)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