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瓜地馬拉總統大選投票結束 料將進入第2輪決選

2019/6/17 1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瓜地馬拉市16日綜合外電報導)瓜地馬拉總統大選今天投票結束,除少數個別事件外,投票過程大致順利。這次大選競選期間風波不斷,兩位民調領先的候選人被禁止參選,力打貪腐的前檢察總長則逃往國外。

法新社報導,最高選舉法庭(Electoral Supreme Court)在下午6時過後宣布投票結束。19名候選人料無人能獲得過半數選票,代表得票率最高的兩位候選人很可能將邁入8月11日第2輪決選。

代表中間偏左「團結希望黨」(Unity of Hope)參選的63歲前第一夫人,同時也是女企業家的托瑞斯(Sandra Torres)投完票後受訪表示,她對選舉結果「很樂觀,我們很努力…我將成為第一位女總統」。

她的勁敵、代表保守派前進黨(Vamos party)出馬的63歲醫生吉昂馬岱(Alejandro Giammattei),則抨擊選舉過程出現「違規」事件,多名候選人遭禁止參選。

外界原本預期,瓜地馬拉反貪腐最力人物前檢察總長阿達納(Thelma Aldana)能高票當選總統,但她卻因被控在任職期間犯下不法行為,上月遭到禁止參選,並在收到死亡威脅後逃到美國。

符合資格的800多萬名瓜地馬拉選民今天投票,從多達19位候選人中選出新總統,接替不得人心的現任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

莫拉萊斯今天呼籲民眾出門投票,但遭到一名年輕人嗆聲,批評莫拉萊斯是瓜地馬拉有史以來最差勁的總統。

身穿瓜地馬拉足球隊服的莫拉萊斯冷靜地回應「願上帝保佑你,我的朋友」。

最高選舉法庭主席索洛札諾(Julio Solorzano)表示,至少有4處通報選舉相關事件。

索洛札諾今天稍早表示,他對這次選舉有信心,本屆選舉問題比上一屆2015年選舉少,當年有8個城鎮因發生焚燒選票和其他事件而暫停投票。(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