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民眾觀感 美淪為俄羅斯伊朗般流氓國家

2019/6/20 15:02(6/20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最新國際調查顯示,各國民眾認為與10年前相比,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以色列、伊朗與美國這5國,更不大可能運用影響力做好事,美國形同淪落到與4個流氓國家為伍。

英國「衛報」報導,倫敦國王學院政策研究所(Policy Institute at Kings College London)委請英國市調組織「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進行民調,訪談24國約1萬7000名成年人,做出這份研究。

這項調查的發布,正好與前英國外交大臣米勒班(David Miliband)的說法相呼應。米勒班發表重要演講批評,國際關係如今進入有罪不罰的新紀元,戰爭罪行與攻擊人道工作者往往未受到處罰。

現任國際救援委員會(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主席的米勒班批評,自由民主長年衰退,預示著全球出現新分歧;部分國家遵守二次大戰後成形的國際法,其他國家則視國際法是給「笨蛋去遵守的」。

米勒班說:「這份調查顯示,全球大部分人尋求對人權和全球參與的承諾。然而讓人驚訝的是,大家居然把美國降到跟俄國同一貨色,是全球的擾亂者。」

這份調查顯示,31%的受訪者認為伊朗是最可能藉影響力使壞的國家,其餘依序為俄國25%、沙烏地25%、以色列24%,以及美國的22%。

各國受訪民眾認為加拿大、德國和聯合國被認為是最可能運用國際影響力行善者。37%的受訪者認為加拿大會藉影響力做好事、35%認為是聯合國、32%認為是德國。

另有超過36%的各國受訪民眾認為,即便會損害經濟,他們的國家仍應只與人權紀錄良好的國家往來貿易;但也有33%的人認為,只要能有助經濟,可以和任何國家往來貿易,不必管人權紀錄好壞。

有過半數(53%)的各國受訪者認為,他們國家的軍隊應將避免平民死傷置於國家利益之前,僅14%的受訪者不同意。有51%的受訪者表示,即使會侵犯主權,各國也應介入以阻止戰爭罪行。(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