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年救災生涯畫下句點 墨西哥搜救犬光榮退役

2019/6/25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24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拉布拉多母搜救犬佛里達(Frida)因在2017年9月17日墨西哥毀滅性地震中英勇救人而享譽全球,工作多年的牠今天正式光榮退役。

法新社報導,10歲的佛里達今天在墨西哥海軍陸戰隊犬科單位典禮上退役。牠曾在悲劇發生後數小時,穿戴護目鏡和靴子,靠著嗅覺找到瓦礫堆下方的倖存者。

海軍副部長芮登杜(Eduardo Redondo)說:「我們親愛的拉布拉多犬佛里達,正要展開新時代。」

「佛里達偷走所有墨西哥人的心,在國外也受到眾人喜愛,牠的吠叫總是帶來希望,也在傷痛及充滿不確定的時刻帶來寬慰。」

墨西哥海軍表示,佛里達在10年服役生涯中,一共找到12名在瓦礫堆下的生還者和超過40具遺體,成就已經超越墨西哥任何一隻搜救犬。

牠參與過的救災行動包括2016年的厄瓜多大地震、2010年的海地大地震、2015年瓜地馬拉山崩,還有墨西哥巿2013年的瓦斯氣爆。

在震撼墨西哥市的規模7.1強震後,佛里達負責搜索雷柏沙曼(Rebsamen)小學瓦礫堆下的倖存者。這所小學共有19名學童及7名大人喪命。

佛里達的領犬員今天在儀式上,替牠脫下著名的面具及靴子,牠也獲得象徵退休新生活的啃咬玩具。

芮登杜表示:「佛里達已完成任務,光榮退役。」(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