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最佳餐廳 法國Mirazur奪冠丹麥Noma第2

2019/6/26 15:52(6/26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5日綜合專電報導)法國蔚藍海岸的Mirazur餐廳今天在新加坡舉行的全球50家最佳餐廳(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頒獎典禮中,拿下全球第一的殊榮,店內新鮮及季節性的佳餚備受讚譽。

位在法國蒙頓(Menton)的Mirazur是米其林3星餐廳,去年名列第3,今年一舉取代義大利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奪冠。

Mirazur的菜單以山海為靈感,從自家菜園取得食材,製作在3個層次中奔流的鹽烤田園甜菜根佐魚子醬。

阿根廷出生的主廚科拉格雷科(Mauro Colagreco)告訴路透社,贏得大獎讓他簡直要「飛上天」,還說得獎「足以向全世界證明,只要有夢,沒有不可能的事」。他率團隊上台領獎時,高舉結合了阿根廷、法國、巴西、義大利4國國旗的旗幟。

全球50家最佳餐廳2002年開辦,聲望逐年提升,已足以和歷史悠久的米其林星級指南匹敵,今年更首度移師亞洲在新加坡舉行頒獎典禮。

全球50家最佳餐廳年初更改規則,歷屆榜首不再有資格列入年度榜單,而是讓Osteria Francescana等先前奪冠的餐廳加入新設置的「最佳之最」(The best of best)類別。

於2010、2011、2012、2014年4度榮膺全球最佳餐廳的Noma,在主廚雷澤畢(Rene Redzepi)率領下於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重新開張,一舉拿下2019年全球最佳餐廳亞軍。

西班牙有3間餐廳登上前10名單,是最大贏家。Asador Etxebarri以燒烤方式處理簡單食材榮獲第3名,Mugaritz和Disfrutar則分別名列第7及第9。

由威廉.瑞德商業傳媒(William Reed Business Media)彙整的全球50家最佳餐廳名單,是根據1000多名全球餐飲業專家經驗所得而成。

擠上前10的唯一亞洲餐廳,是位在泰國曼谷(Bangkok)的Gaggan,榮獲第4名。加爾各答出身的主廚阿南德(Gaggan Anand)菜單趣味性十足,包含一道鼓勵食客舔盤的咖哩,期間餐廳還會播放搖滾樂團Kiss的歌曲當背景音樂。

排名第5的是另外一間哥本哈根餐廳Geranium;排名第8的是聚焦蔬菜的巴黎餐廳Arpege。

而近年逐漸躍升為頂級美食天堂的秘魯,在前10搶下兩個位置,一是續排第6的Lima's Central,二是結合日本、秘魯的複合式餐廳Maido,以熬煮50小時的牛小排搶下第10名。(實習編譯:黃靖貽/核稿:蔡佳敏)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