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泰關係進展 駐泰處慶祝新館落成

2019/7/24 15:03(7/24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4日專電)駐泰代表處從曼谷市中心搬至曼谷北邊,今天舉行落成慶祝典禮。駐泰代表童振源指出,這是台灣在東南亞第一個以駐處名義購置的館舍,證明台泰兩國的實質關係有著長足進展。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館為一棟3層樓的獨棟建築,位於廊曼機場南方約4公里,鄰近泰國政府聯合辦公區,整體面積約4750平方公尺,建築物本身約佔地1450平方公尺,庭院面積約3200平方公尺。

新館左側走道設置台灣觀光走廊,行銷台灣各縣市的觀光特點,1樓中庭為台灣藝術展示區,展示台灣藝術家的畫作及攝影作品,3樓為台灣高科技展示中心,展出台灣各研究機構與產業協會的最新技術,是台泰高科技合作交流的良好場域。

駐泰國代表處今天在新址舉行新館落成慶祝典禮,邀請泰國各界共襄盛舉,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管碧玲、陳明文、蔡適應、蘇治芬、趙天麟、陳亭妃、吳玉琴和洪宗熠等人也從台灣赴泰參加慶祝典禮。

慶祝典禮中邀請到台灣的舞鈴劇場演出,而同時高科技中心也在今天啟用,首場展示會由台灣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資策會及藍海加速器邀集具代表性的台灣新創科技廠商聯合舉辦「台灣創新科技展」。

駐泰代表童振源致詞時表示,自1975年以來,駐泰代表處一直租用辦公大樓,40餘年來在歷任代表的努力下,終於能夠獲得泰國政府同意以駐泰代表處名義購置自有館產,這是台灣在東南亞第一個以駐處名義購置的館舍,在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情況下,極為不易,證明台泰兩國的實質關係有著長足進展。

駐泰代表處舊址承租泰國大象集團的帝國大廈(Empire Tower)20樓,大樓位於市中心,駐泰處從1999年11月承租到今年的6月,共計20個年頭。

駐泰代表處在2003年就有購買辦公大樓的計畫,但直到2015年10月才由當時的駐泰代表謝武樵選定靠近廊曼機場這棟屋齡15年的3層樓建築,總面積為4750平方公尺,室外有3200平方公尺的空地,總價是3億1500萬泰銖。

這項購置館舍的交易在2016年4月完成,根據代表處的搬遷計畫,以7個月的工期,編列超過1億泰銖經費裝修大樓,施工範圍包括開挖地下室和內部整修,預定2018年6月前完成搬遷,但因泰國承包商工程進度延後,直到今年6月,代表處人員才真正進駐辦公。(編輯:高照芬)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