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韓日外長北京雙邊會談 備受矚目

2019/8/21 1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將於今天下午在北京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舉行雙邊會談。正值韓日兩國關係緊繃之際,這次外長會談特別引起關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中日外長會議今天上午舉行,康京和與河野太郎20日晚間出席韓中日外長會議迎賓晚宴,席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坐在中間位置,康京和與河野太郎分坐兩旁,韓日外長並未交談。

報導指出,「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即將於24日期效屆滿,以及日本28日開始實施從出口白名單中刪除南韓,在此前夕舉行韓日外長會談特別引起關注。

報導也提到,南韓外交部亞太局局長金丁漢20日在北京會晤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金杉憲治,雙方進行交流溝通,惟在二戰韓籍勞工索賠議題上意見仍顯分歧。

報導說,王毅指中日韓都是世界重要經濟體,在當前單邊主義盛行情況下,無論是出於三國的各自利益和共同利益,還是國際社會的共同願望,都應團結一致迎接挑戰,三方合作要超越彼此的分歧和矛盾,致力於地區和平穩定和共同繁榮。

韓日外長今天下午舉行會談,預料康京和將針對日本強徵韓籍勞工爭議說明韓方立場,並敦促日方撤銷對南韓限制出口措施,希望日韓問題透過對話解決。(編輯:王永志)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