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情勢遊客卻步 新加坡飯店住房率創14年新高

2019/9/3 2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3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重創赴港遊客人數,更大大影響企業信心,遊客和商業活動紛紛轉移,使新加坡飯店住房率上升,創下2005年以來新高。

路透社報導,新加坡旅遊局(STB)昨天公布數據顯示,飯店7月平均住房率達93.8%,比去年同期的92.5%高,更創下2005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數據也顯示,7月平均客房收益是近4年最高。分析師和飯店經理表示,這個趨勢是受到香港反送中事件影響。商業中心香港是新加坡的競爭對手,當地在6月中旬爆發示威抗議,且情勢越演越烈,促使許多會議舉辦場地轉移至新加坡。

新加坡最大銀行星展銀行(DBS)分析師戴瑞克.陳(Derek Tan)說:「新加坡可能受惠於香港政治餘波,從中獲得2倍利益,因為香港和新加坡有相似特點。」

他還表示,許多企業把會議舉辦場地從香港移到新加坡。

全球健康峰會(Global Wellness Summit)計劃在10月中舉行,約有600名健康和美容業代表將與會,但主辦單位最近表示,要把會議地點從香港移至新加坡。活動發言人表示,這是「為了確保行程盡可能順利」。

傑富瑞集團(Jefferies)分析師古哈(Krishna Guha)表示,香港反送中事件將成為提升新加坡飯店業業績的因素。

新加坡飯店7月平均客房收益上升至新加坡幣203.7元(約新台幣4593元),高於去年7月的200.2星幣,也是自2015年10月以來的最高紀錄。平均客房收益是飯店業的關鍵績效標準。

古哈表示,香港的騷亂會使旅客擔心夏季旅遊計畫受阻。另外,北亞旅客旅遊旺季期間新加坡飯店供應吃緊,以及新加坡幣走貶,也是有利新加坡飯店業的因素。(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