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控美駭資訊系統 施壓員工蒐集情資

2019/9/5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指控美國有關當局試圖駭入其內部資訊系統,並試圖施壓華為員工蒐集公司資料。

美聯社報導,華為在聲明中表示,華府最近幾個月「不擇手段地」干擾華為營運。

華為面臨美國加重力道施壓,川普政府指控華為構成安全風險,5月宣布祭出出口限制,讓華為無法取得美國技術,現在延至11月中實施。

美國官員尚未提出證據,支持華為可能協助中國情報機構的說法,這些指控已遭華為否認。美國、澳洲、日本與其他政府也限制使用華為技術。

華為是在回應與美國指控無關的美國專利爭議時,在聲明中提出上述指控,但沒有提供證據支持其說法。華為發言人說,沒有進一步細節可提供。

另外,華為律師昨天表示,美國不讓前司法部官員替華為打官司,是華府全面封殺華府的另一項行動。

路透社報導,華為律師李威(Michael Levy)說,華為迄今尚未收到任何重要資料,說明法律顧問柯爾(James Cole)職務為何應被免除。

美國指控華為在伊朗業務往來上誤導全球銀行,柯爾是替華為打官司的主要律師。

美國檢方要求審理此案的法官取消柯爾資格,聲稱他曾任司法部第2號人物,有「無法解決的利益衝突」。柯爾擔任司法部副部長直到2015年,檢方說,柯爾曾有權限取得機密資料,可用來對付美國政府。

李威在口頭辯論時告訴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唐諾利(Ann Donnelly),試圖撤銷柯爾資格的決定,是「打壓」華為的一環,華府已在另一起司法部案件中指控華為竊取貿易機密,並決定將華為列入商務部黑名單,禁止大多數的美國公司向華為販售產品。

聯邦助理檢察官凱斯勒(David Kessler)向法官表示,此案是與「一起刑事案件」有關,而且華為還有很多其他律師。

美國政府的陳述大多保密且為機密。檢方表示,在尚未公開的華為案件中,柯爾指導與參與調查。(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8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