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制裁委員會:北韓仍在發展核彈計畫

2019/9/6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6日專電)聯合國安理會下屬北韓制裁委員會5日發布報告指出,雖然北韓2017年後不再進行核子試驗和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但仍在發展核彈計畫。

報告並指出,北韓不斷透過海上非法過駁走私精煉油和煤炭,以此躲避制裁,並對全球金融機構和虛擬貨幣交易所等進行網路攻擊,非法獲取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6億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上述報告是北韓制裁委員會專家以自主評價和會員國報告為基礎,以今年2月至8月初的最新資料為主,對北韓違反安理會制裁情況等進行評估的報告。

北韓制裁委員會援引一聯合國會員國反映的內容在報告中指出,北韓寧邊鈾濃縮設施仍在運轉。寧邊核設施的輕水反應堆建設工作還在持續,九龍江疏通工作仍在進行,放射化學實驗室有時出現活動跡象,可能是為維修設施。

北韓制裁委員會指出,平山的鈾精煉設施及開採場也在運轉中。同期寧邊5兆瓦級核反應爐運轉跡象未出現,會員國無法判斷用於5兆瓦級反應堆的核燃料棒是否被運轉至後處理設施。

對於北韓的彈道飛彈計畫,制裁委員研判,今年5月4日和9日北韓試射的新型近程彈道飛彈(SRBM)和7月試射的新型戰術制導武器顯示,北韓擁有固體燃料生產能力、利用各種形式的移動式發射架(TEL)進行發射的機動性和突破彈道飛彈防禦體系的能力。

儘管北韓面臨制裁,但北韓將整體飛彈生產鏈實現自主化,透過系統整合等在研製短程彈道飛彈方面取得進展,這有助於推動中程、長程等整體彈道飛彈計畫的發展。

報告指出,北韓當前目標是為研製長程彈道飛彈而開發固體燃料一級推進器,在已部署「蘆洞」飛彈(液體燃料)的北側邊境附近的飛彈基地中,部署了使用固體燃料的「北極星2」號(KN-15)中程飛彈。北韓在咸興飛彈工廠等地積極研究和生產固體燃料,從短程飛彈推進器到用於長程飛彈的固體燃料,北韓應取得了一定進展。

關於北韓決定廢棄的東倉里飛彈發射場,根據去年12月衛星圖片,發射架頂端拆卸,但3月出現修復跡象,5月又被捕捉到少有變化的情況。飛彈垂直測試台目前得到修繕,可能投入運轉。

報告指出,北韓不推進整體飛彈系統的出口,但是派遣技術人員至伊朗、敘利亞和埃及等,構建供應鏈。北韓飛彈相關技術人員仍停留在敘利亞,負責禁運品出口的北韓偵察總局所屬221局旗下至少有3人停留在伊朗德黑蘭。

另外,為取得經濟利益,北韓在偵察總局的主導下,向全球金融機構和虛擬貨幣交易所等實施駭客攻擊。北韓制裁委員會正在調查北韓對17個國家進行的35次攻擊。據悉,透過這些攻擊,北韓獲利多達20億美元。

報告指出,與此同時,北韓還透過海上非法過駁走私精煉油和煤炭。據美國提交的報告,1至4月北韓透過非法過駁獲得的精煉油規模超過制裁所允許的限度。今年1至4月,北韓至少有127次出口93萬噸煤炭,而北韓煤炭出口被安理會全面禁止。(編輯:馮昭)108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