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南部汽車炸彈攻擊 釀20死95傷

2019/9/19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南部扎布爾省(Zabul)省議會議長哈巴揚(Atta Jan Haqbayan)表示,位於卡拉特(Qalat)的國家安全局今天淪為汽車炸彈攻擊目標,造成至少20死95傷。

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宣布取消與塔利班就美軍撤出阿富汗的會談後,阿富汗各地紛紛傳出塔利班發動的致命炸彈攻擊。

哈巴揚說:「傷亡人數可能還會攀升,搜救團隊和人員仍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

扎布爾省省長亞瑪爾(Rahmatullah Yarmal)說:「位於扎布爾省卡拉特的國家安全局(National Directorate of Security)今早成為汽車炸彈攻擊目標。同樣坐落此地的扎布爾省區域醫院也在攻擊中被摧毀。」

醫院中有數名女性、孩童、衛生工作人員和病人受到重傷。

塔利班發言人阿瑪迪(Qari Yousuf Ahmadi)後來聲稱塔利班為主使者,並表示這起攻擊是針對國家安全局,已奪走數名情報人員性命。

川普本月稍早說,美國與塔利班的和平談判已告「死亡」,促使塔利班上週宣稱唯一選擇就是進行更多戰鬥,各界擔心在阿富汗9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前,攻擊頻率恐增加。

塔利班本週稍早在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位於中部巴萬省(Parwan)的競選集會附近和喀布爾分別發動兩起攻擊,共造成近50死、數十人受傷。

塔利班矢言將破壞即將登場的總統大選。甘尼在這場選舉中,將迎戰行政首長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和10幾名競爭對手。(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文瑜)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