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Mate 30號稱功能最強 顧客買不買單仍有變數

2019/9/19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19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為公司今天發表號稱全球功能最強的5G智慧型手機,但他們的機種在歐洲的命運,將取決於能否克服美國禁令,提供客戶期待的谷歌(Google)軟體。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今天在慕尼黑發表旗艦Mate 30系列手機,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今年5月祭出禁令以來,華為首度推出新款手機。

對於最新發表的機種是否使用Google應用程式,目前仍充滿變數。

分析師指出,如果少了Google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消費者不會想買Mate 30,除非華為能說服顧客,Mate 30的功能無人能及,且自家推出的新作業系統鴻蒙(Harmony)性能好到足以成為備案。

電信與媒體分析師皮斯卡托(Paolo Pescatore)表示:「這次發表將會最受矚目,儘管華為籠罩諸多疑慮,也面臨許多挑戰,但它拒絕屈服並持續向前。」

路透社報導,身為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華為捲入美中貿易衝突風波,分析師稱貿易戰已演變成科技冷戰。華為推估,美國發布的禁令將導致它損失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0億元)。

華為選在歐洲舉行新機發表會,凸顯出歐洲5億消費者對華為的重要性。受到美國禁令衝擊,即使中國消費者都在力挺華為手機,該產品的歐洲市占率仍掉了5個百分點。(譯者: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