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66國誓言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

2019/9/23 22:19(9/24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聯合國23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表示,66國已表態願意在2050年前達成二氧化碳零淨排放,此舉被視為防止災難性長期氣候變遷的重要目標。

此外,世界氣象組織(WMO)科學家巴杜爾(Omar Baddour)今天表示,未來5年,全球平均氣溫將比工業化前至少上升攝氏1.2至1.3度。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發表聲明說:「所謂2050集團,包括66國政府、10個地區、102座城市、93家企業與12位投資人,全數都承諾在2050年前達成二氧化碳零淨排放。」

他說:「氣候緊急狀態是一場我們正在輸掉的比賽,不過這是一場我們可以贏的競賽。」

全球約60國領袖已齊聚紐約出席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United Nations Climate Action Summit),以重振瀕臨瓦解的「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目前人類向大氣排放的溫室氣體量,可說是史無前例。

為了讓2100年全球氣溫僅上升攝氏1.5度,避免氣候破壞加劇,聯合國估計,全球需要把目前的努力增加5倍,才能把氣候變遷控制於科學要求的範圍內。(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政一)1080923

環團發起華府封街抗議 盼吸引聯國氣候峰會關注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環保運動人士為施壓美國政治人物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今天封鎖華府主要交通樞紐,有些人還把自己用鏈子栓在帆船上,盼望吸引出席聯合國(UN)氣候峰會的約60國領袖注意。

出席紐約氣候峰會的國家領袖,將包括來自受海平面上升最大威脅的小島國家領袖。企業也預期在會中針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作出新承諾。

抗議人士鎖定4個地點,包括市中心的法拉格廣場(Farragut Square)、鄰近聯邦車站(Union Station)的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le)和位在國會山莊(Capitol Hill)的佛爾吉公園(Folger Park)。

在白宮北邊的第16街和K街路口,抗議人士推了一艘小帆船到路口,用鏈子把自己栓在船上。警方使用電鋸鋸斷鏈子,把人帶走,並找卡車把帆船拖走。

這場抗議活動稱為「讓華府停擺」(Shut Down DC),並受到「美國民主社會主義者」(Democratic Socialists of America)華府分部和黑人民權團體「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華府分部等20餘個團體的支持。

其中「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華府分部的發言人班貝格(Kaela Bamberger)表示:「我們從過往經驗學到一件事,那就是讓一座城市交通停擺,是傳達氣候危機嚴重性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

主辦單位表示,截至昨天深夜,有接近1150人在活動官網報名參加。(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