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加徵日製氣動閥關稅 WTO裁定日本勝訴

2019/10/1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日前對日本製氣動閥不當低價販售加徵關稅,被日本告上世界貿易組織(WTO)。WTO爭端解決委員會昨天通過最終判決,認定南韓措施違反WTO協定,日本確定勝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雖然日本要求南韓改正關稅措施,但南韓是否回應仍是未知數。未來,日韓將針對關稅改正進入協商,如果雙方能達成共識,原則上將有最多15個月的緩衝期;如果這段期間無法獲得南韓改正關稅措施,日本就能請求WTO同意日本對南韓發動追加關稅等反制措施。

南韓政府就組裝汽車及半導體產品時使用的日本製氣動閥(pneumatic valve),主張日本不當低價販售損及南韓業者權益,並以日本不當低價出口而實施反傾銷措施,從2015年8月起加徵最多約23%的關稅。日本政府認為南韓政府措施並不公平,向WTO提訴。

另一方面,南韓政府也在9月11日針對日本嚴格管制半導體原料出口,向WTO提訴。日韓對立情況在WTO也愈見激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爭議源於南韓政府認為在半導體工廠等所使用的日本製氣動閥,被不當低價販售,所以課徵最高的23%關稅;相當於WTO二審的上級委員會彙整報告書,做出南韓此舉違反WTO協定並要求改正的最終裁定。

這份報告書在WTO昨天舉行的一場會議上正式通過,確定日本取得實質上的勝訴。

南韓政府主張,在大部分實質爭點上無法證明有違反WTO協定情事;日本政府在會中表示,只要有一個未依規定的情況,這種關稅措施就無法被認同,南韓方面應立即撤銷措施。

南韓政府雖然表達願朝改正措施進行協商的想法,但也發言表示無法接受日本方面提出的要求,並未明確說明是否撤銷關稅或是如何改正等。

因此,未來南韓方面是否宣布因應方式將成焦點,且如果日韓政府就改正措施產生對立,可能陷入長期爭議。(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8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