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觀光 沙烏地阿拉伯擴大開放申請電子簽證

2019/10/14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13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正在向全球觀光客敞開國門,除了允許49國公民線上申請電子簽證,持有英美或歐洲聯盟(EU)申根區國家簽證者也適用這項新措施。

路透社報導,這個極端保守穆斯林王國過去數十年來相對封閉,上個月推出新的簽證計畫,開放歐洲、北美和多數亞洲國家公民入境觀光,以吸引更多非宗教性質的外來旅客,促進經濟多樣化發展,減少對石油依賴。

根據沙國週末頒布的行政法規,持有英美及歐盟國家觀光或商務簽證的他國公民,也適用相同程序,不需向沙國駐海外大使館申請額外文件。

截至目前,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的外籍旅客大多限制在客居工人和眷屬、商業旅客,以及持有特殊簽證前往麥加(Mecca)和麥地那(Medina)等聖城朝拜的穆斯林朝聖者。

新簽證的有效期長達一年,費用約120美元(約新台幣3700元),其中包括醫療保險費,旅客可多次入境,一次最多停留3個月。

當局做出上述宣布並落實公共禮節守則,禁止穿著不端莊服裝和在公開場所談情說愛,但與先前規定不同的是,外籍男女不需證明彼此的關係,就能一同入住飯店,但仍禁止飲酒。

沙烏地阿拉伯這個波灣國家的北端與伊拉克接鄰,南端則毗連葉門,以擁有廣大沙漠、翠綠山脈、原始海灘和歷史遺跡自豪,其中5處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政一)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