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價653億元 韓兩大財團攜手競標韓亞航空

2019/11/12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韓國建築開發商錦湖產業今天上午宣佈,選定由HDC現代產業開發和未來資產集團組成的聯合公司(以下簡稱現代產業聯合公司)取得競標韓亞航空公司的優先議約權。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錦湖產業今天召開董事會後,對外宣布這個消息。

韓亞航公司的母公司錦湖韓亞集團因兄弟鬩牆,以及過度擴充經營,再加上董事長的強硬行徑,經營嚴重虧損,債台高築,不得不割愛所擁有的部分股份,以補貼母公司的財務虧損。

錦湖產業指出,韓亞航空投標作業已於7日結束,以愛敬集團、HDC現代產業開發、大韓航空第二大股東私募基金KCGI為首的3個企業聯合公司參與競標。

其中,HDC現代產業開發聯合公司的競標價約為2.4兆至2.5兆韓元(約合新台幣653.25億元),遠高出其餘兩個聯合公司,出線的可能性最大。

報導指出,根據錦湖產業董事會的決定,錦湖產業和現代產業聯合公司將很快進行談判。

韓亞航空這次出售的股份,包括錦湖產業持有的韓亞航空舊股6868萬8063股(持股率31%)、韓亞航空發行的新股,以及韓亞航旗下的首爾航空、釜山航空等6家子公司。

韓亞航空今年第二季負債9.6兆韓元,相對於1.5兆韓元的資產,資產負債率高達660%。韓亞航空希望新團隊挹注資金讓公司負債率降至277%,改善財務結構,恢復正常經營秩序。(編輯:高照芬)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