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前主管成立氣候組織 助員工施壓企業拚永續

2020/2/24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4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Facebook)前永續部門主管魏爾(Bill Weihl)宣布創立新組織「氣候之聲」(ClimateVoice),協助大企業員工對老闆施壓,以拿出更積極的政策對抗氣候變遷。

數以百計企業已承諾將減少自身營運時的碳排放,以符合2015年「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規定的範圍。按照協定,各國政府目標將全球暖化控制在遠低於攝氏2度。

然而,曾在美國科技巨擘企業臉書和谷歌(Google)領導永續事務的魏爾指出,許多企業卻未進一步推動更廣泛且必要的解決方案,以避免全球氣候災難發生。

2018年離開臉書的魏爾說:「當一個議題對社會整體可能很重要、卻未直接影響到企業時,基本上大多數企業多數時間都會保持沈默。」

「氣候之聲」一開始將以志工方式運作,但希望不久後能募得資金並雇用員工。魏爾表示,「氣候之聲」將推動科技業員工組織並強化氣候變遷倡議運動,以施壓公司高層對相關立法進行遊說。

員工儼然已成為氣候變遷議題的重要推動者,尤其在大型科技企業。例如微軟(Microsoft)和亞馬遜(Amazon)的員工終於讓他們對氣候變遷的憂慮廣為人知後,這2家企業才宣布更積極的碳排放目標。(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正芊)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