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未停課 約4成家長不敢送孩子上學

2020/3/18 0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7日專電)儘管英國政府至今仍未宣布停課,但不少憂心武漢肺炎疫情的家長早已不敢送孩子上學。「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大約有40%家長不理政府建議,讓孩子留在家中。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上週就宣布不會停課,這週雖然建議民眾不要去酒吧、劇場等大型場合,也不再支援大型集會,要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接觸,但依舊沒有宣布停課。要求政府停課的民眾連署已經逼近70萬人。

報導指出,教師對這項決策感到不滿,認為繼續上課根本就與政府建議不同調。溫布利(Wembley)的米迦列社區學校(Michaela Community School)校長博巴爾辛(Katharine Birbalsingh)表示:「避免不必要接觸,除了老師每天必須面對數十人、上百人,甚至上千人是嗎?」

她表示:「我不是病毒學家,但我要怎麼跟我員工說這項決定合理?此外,有數十,甚至上百名家長已經怕到不敢讓孩子來上學。」

西倫敦另一所學校校長歐尼爾(Andrew O'Neill)表示,政府的決定令人難以置信。他指出,學校大約有3成學生未到校,大約1/4教師正在自我隔離。

「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rdard)訪問到里茲(Leeds)一所小學,到校率減少74%。肯特郡(Kent)的一所學校表示,大約有55%至80%學生沒有上課。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表示,如果有太多學校員工隔離,影響校務,就可能必須關閉學校。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校長協會秘書長巴頓(Geoff Barton)表示,許多學校校長已經反映恐怕撐不到週五(20日)。

他表示:「有一些很有經驗的校長打電話給我,說他們沒辦法再撐下去。有一人說他有17名教職員請病假,我想這種情況在全國都很普遍。」

強生今天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停課的選項在持續評估中。(編輯:馮昭)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