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是否遮掩疫情 外媒稱美國情報部門早知情

2020/4/3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雖自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不過外界仍質疑其中是否牽涉染疫數據短報。綜合外國媒體報導,美國情報部門呈交白宮的機密資料顯示,中國始終壓制疫情,並短報死亡與確診數據。

紐約時報等外媒近日引述美國不願具名官員表示,白宮已在上週收到這份報告,但機密情報不便透露細節。

報導並援引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整的數據指出,去年年底源自湖北省省會武漢市的疫情,累計中國確診病例僅約8萬2000、3300人致死,而美國的確診病例則已突破20萬人居全球之首且死亡人數超過4000。

美國總統川普1日曾表示,中國公布的疫情數據看似「攤在陽光下」,不過他拿到的情資卻顯示,這個國家隱匿真相,「他們公開的數據似乎少了點兒,我這麼說算是客氣的了」。

報導也提到,中國政府一再修正統計病例的方法,像是自2月7日起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確診,卻又再3月31日晚間公布,無症狀感染者的總數是1541人。

報導並援引中國媒體財新網報導表示,湖北省省會武漢市的殯儀館外堆疊了數千個骨灰罈,兩倍於當局公布的武漢市因染疫致死者的總人數。

外電指出,早在中國媒體曝光相關報導前,美國即已掌握中國短報的情資,爆發疫情至今,多個情報部門根據所掌握的消息來源頻頻向白宮示警,這些彙報給白宮的消息,與一直披露中國政府壓制疫情真相的媒體報導方向一致。

報導說,情報單位數週以來不斷告訴白宮官員,不要相信北京提報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字,因中國沒有通報無症狀感染者的確切總數,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表示,高達25%的感染者可能沒有發病症狀。

報導指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說,美國「無法」證實中國公告的數據,「有很多公開報導稱,這個數字是否太低了」,更有官員表示,中國的疫情數據出現少報情況並不令人意外,他們稱中國的官方統計數據經常造假。(編輯:曹宇帆/繆宗翰)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