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牛津大學科學家:武漢肺炎疫苗9月前可望問世

2020/4/12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重創全球,各界至盼能加以預防。英國牛津大學一支研究團隊的領導人如今透露好消息,表示疫苗可望在9月前問世。

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吉伯特(Sarah Gilbert)今天告訴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她有「8成信心」疫苗會有效果,而且可在9月前完成。

曾有專家警告大眾,研發疫苗一般需時多年,要做出武漢肺炎疫苗,最快得花12至18個月。但吉伯特告訴泰晤士報,她不是單憑直覺發表上述評論,隨著每週發展,她的團隊掌握更多觀察數據。

吉伯特告訴泰晤士報,全球有數十支團隊正在研發武漢肺炎疫苗,她的團隊在英國最有進展。

如今英國實施封城即將邁入第4週,疫苗對當局能否放寬管制措施、讓民眾回歸正常生活至關重要。吉伯特說,預計未來兩週就會開始進行人體試驗。

若要生產亟需的數百萬劑疫苗,可能得花上數個月時間。吉伯特說,她正在跟英國政府討論資金問題,以及在最終結果出爐前就展開生產程序,好讓民眾在疫苗一經證實有效後就能立即接種。(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